物电学院举办宿舍安全知识讲座
2023-06-04
 

为增强大学生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杜绝在宿舍抽烟、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行为,202362日晚,物电学院于明正楼5109室举办了以“宿舍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由辅导员刘超主讲宿舍消防安全与宿舍财物安全两大模块,我院全体学生参会。

刘超老师主要强调了宿舍禁止吸烟问题:宿舍空间小,易燃物品多,在宿舍内乱丢烟头,容易点燃宿舍被褥、书本等可燃物从而诱发安全事故。刘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宿舍内禁止使用电吹风、电饭煲、电发夹板以及未经批准的大功率电器。针对宿舍消防安全,刘老师总结了十二个口诀:逃生预演,临危不乱;熟悉环境,暗记出口;扑灭小火,争分夺秒等。

刘老师告诉同学们,要自觉维护宿舍安全秩序,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贵重物品的自我管理和安全防范,离开宿舍时应关好门窗,保管好钥匙,防止宿舍被盗、丢失物品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宿舍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学习宿舍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了解了有关消防安全与财物安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共建安全宿舍、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文案:费尧玥

图片:费尧玥

设计排版:王婷慧

编审:张国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