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志愿服务队:体验劳动我争先,清洁环境我先行
2023-05-26
 


 为传承和弘扬“以劳强体”的劳动思想,引领学生热爱劳动、积极参与劳动,营造良好的劳动育人氛围2023525日,潍坊学院物电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在工科楼实验室开展“一校园劳动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负责人为志愿者们分配任务并分发清洁工具。在体验过程中一部分志愿者拿起扫帚将实验室地面上的碎屑、灰尘扫成堆;另一部分志愿者用抹布将布满灰尘的实验仪器和桌面擦拭干净,并将仪器放回原处,摆放整齐。由于实验室轨道槽很难清理,志愿者选择用浸湿的抹布擦除,后用干抹布彻底擦拭干净。在整个清洁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保证每一处都干净整洁最终,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下,实验室变得整洁明亮焕然一新。

  此次校园劳动体验活动,青年志愿者为实验室的清洁环境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不仅体验到劳动的快乐,还弘扬了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后续“量子”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推广实验室清扫活动,让维护实验室卫生成为一种习惯


图片:张光泽 王甜甜 王沁岚

文案:孔宪斌

编辑:单体昊

编审:张国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