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辅导员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能力提升沙龙
2023-04-18
 


为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思政教育能力,促进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实践研究,417物电学院明正楼5205室举办辅导员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能力提升沙龙沙龙特邀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波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尔河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在沙龙中,贺志波分享了个人在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实践、研究经验和成果,给予现场辅导员很好的启发在新形势下精准把握大学生就业去向用毕业生与校友案例引导大学生科学自我认知与定位,不断调整学习目标与思路,善用周边与网络资源提高学习效率等。于尔河强调要抓好学生干部队伍,树立朋辈榜样引导学生扎实学好专业,达到专业立身

辅导员们围绕怎样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实践与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班会育人能力提升、学风建设工作方面难点等系列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很多疑问得到了两位书记的解答指导。

最后,贺志波总结并对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永远把学风建设摆在第一位,二要将考研动员与就业动员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要引导学生讲究策略、方法与效率,切实加强工作针对性与实效性。 


  

   图片:张国廷

文案:金波昌

编辑:程华东

编审:张国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