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清洁家园暖人心
2023-03-22
 

为创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2023319日,潍坊学院物电学院量子志愿服务队前往潍坊市奎文区烟草公司宿舍开展“捡拾垃圾,美化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在社区门前集合完毕,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自发分为两支工作队伍,深入社区的各个角落,针对路面、花坛和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的落叶、白色垃圾、烟头等杂物进行细致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志愿者们共清理出垃圾10余袋,并对清理出来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积极向周围居民们进行了环保知识科普,动员周围居民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自觉维护社区公共卫生,共同创建绿色家园。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美化了社区的卫生环境和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还提升了居民们的文明素养。志愿者们在劳动中挥洒汗水,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与落实雷锋精神,同时志愿者们还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会继续积极服务群众,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文案:王沁岚

图片:王沁岚

编辑:王婷慧

编审:张国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