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课程:校园劳动实践
2023-03-21
 

为有效推进劳动教育课程开展,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大学生在劳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36日至320日,物电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校园劳动。

 学生们积极联系学校图书馆、物业公司、保卫处、弘德校区等单位,参与自行车整治、校园清洁、宿舍清洁、室内环境清扫等劳动。通过清洁校园卫生,将凌乱的场地收拾得整洁、有序,改善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劳动结束后,学生们还共话劳动精神,分享劳动楷模实例,交流劳动感悟。各班级通过提供对劳动价值的认知引领劳动实践教育取得实效,多样的活动形式也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劳动的热情,有效地将劳动教育融于校园生活之中。

为期两周的校园劳动实践取得良好成效,同学们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培养了劳动意识和劳动情怀,营造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激励了青年大学生立足实践、认识世界、不断完善自我的理念,提升了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情怀,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刘程爱

文案:秦凤芸

编辑:王婷慧

编审:张国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