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职”光:陈加毅
2023-03-19
 


姓名:陈加毅

学院专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智能物联)20191

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签约单位及职位:中国银行威海分行 大堂经理


始于2019年初秋,终于2023年盛夏,转眼他的大学生活进入尾声,幸运的是在大学最后一个学期拿到了中国银行的offer,他非常感谢他的母校潍坊学院给予了他学业上的指导,感谢他的辅导员以及室友同学的陪伴。在剩下的时间里,他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为他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大学四年期间,他大部分时间用来学习本专业的相关课程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在学习之余,他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比如在寒暑假参加三下乡活动,在社区担任疫情志愿者,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他的课外经历,还锻炼了他的语言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在掌握本专业课程的同时,他还有计划地自主学习了有关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会计学等等与银行业相关的基础知识,为以后的就业提前做好了准备,并广泛投递各大银行积累面试经验,最终取得了中、工、建、交四大国有行的offer

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首先恭喜你们通过多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今天的你们已经成为大学一员,大一只是开始,大学的时光非常宝贵,需要你们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时间,为以后进入社会做准备。

进入大学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给自己的大学做好规划,人生需要方向指引,需要自我约束,同时也要为自己的未来定位,比如说你打算大学毕业后做什么?从事什么职业?不要认为才进入大学,时间还很长,其实不然,大学时光往往过的比我们想象中要快,如果不做好规划,就会浪费自己的大学时光。

在此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大学里的时间多考取一些证书,因为一些公司或者企业对于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等一些证书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多考取一份证书,就多一点优势,就业的几率也就大一些。

再者还要提前做准备。我在大二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留意银行招聘方面的相关要求,并且开始学习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等与银行相关的基础知识,为以后的招聘做好充足的准备。

给在找工作的在校生的建议:

 1.能校招一定要校招,不要不重视你的应届生身份,一旦毕业,就只能参加社招,和超多有经验的人一起竞争,难度简直比校招高出好几个级别!

 2.一定要广泛投递!哪怕最后你没有去这个公司也没关系,因为经验很重要!多反思,多总结,最终总会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3.企业的好坏不要只看工资,五险一金、晋升通道、培训成长一样重要。很多企业还会为员工提供落户支持、购房补贴、额外的商业保险、健康体检等等一系列福利待遇。

毕业寄语

在我看来,人生是一场未知的征途,不到最后一刻就没有所谓的终点,在该学的时候认真学,该玩的时候放开玩,要做到自己心里有数。勇去尝试新鲜事物,哪怕注定是失败的,更重要的是过程,而并不是结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要坚信你走过的每一步路都算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始终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未来永远希望,相信上天不会辈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