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院学子三下乡:徒步丙安学党史,重温四渡赤水情
2023-02-17
 

潍院学子三下乡:徒步丙安学党史,重温四渡赤水情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切身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追寻红色记忆、延续红色血脉、凝聚红色力量202328日,潍坊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量子”志愿服务实践团成员前往贵州省赤水市丙安古镇开展红色徒步活动,重走先辈走过的长征道路,重温红军战士的热血情怀。

 “量子”志愿服务实践团选择了不同于以往局限于书本的方式,前往丙安古镇进行了一次特别的红色徒步之旅。趁这个难得的机会,实践团寻找了古镇里的老党员,与老人聊天,聆听属于他们那一辈的感人故事。志愿者们从老党员身上看到了他们对党、对国家的忠诚之心,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志士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光阴荏苒,世事变迁,但这种精神永恒存在——它深深地融入到中华民族的记忆和血脉之中,成为我们民族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图为丙安古镇铁索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沁岚 供图

图为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入口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沁岚 供图


图为古盐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沁岚 供图

图为关于四渡赤水的介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沁岚

文案:王沁岚

图片:王沁岚

设计排版:赵千瑞

编审:鞠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