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选课流程的通知
2022-12-23
 

还在为不知道选课流程而发愁吗?进来瞧一瞧,包教包会!

一、选课范围

通识教育类选修课程(网络课程和实体课程)、通识教育类必修课程、专业拓展类课程、专业限选课程和专业任选课程。

二、选课时间

1.课程规划时间:2020123100时—20211323

2.初选时间:20211413--623时选课时可选可退,第二轮选课退课时需慎重,以免退课后其他同学选取,不能再选此时段课程。

3.初选查询、复选时间:202118930—2212359

4.选课结果查询时间:2021222

三、各类课程选课要求

1.通识教育类必修课

1)通识教育类必修课面向2019级、2020级主校区所有本科学生进行,校企合作专业的2019级只选《大学英语(四)》,2020级《大学英语(二)》分级教学,其他课程具体操作另行通知。

2)凡是人才培养方案里面要求修读的学分原则上都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选课。

3)对有具体要求的课程(详见选课手册)应严格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进行选课,请务必选择与选课须知中编号一致的对应课程,否则无法正常完成选课。对没有特殊限定条件的课程可根据学生的意愿自主选择上课时间和任课教师。

4)初选结束后,凡是因时间冲突造成通识教育类必修课初选不成功的学生请将课程名称及时向本学院辅导员汇报,由各学院分管教务员汇总后及时报教务处,教务处将以此为参考,对影响面较大的课程开设情况进行调整。

5)通识教育类必修课程为学生在读期间必须修读的课程,如果必修学分达不到毕业要求,将直接影响毕业资格,请务必严肃认真对待。在选完通识教育类必修课之后,再进行其他课程的选课,以免因为空余时间受限,造成选课失败。学校暂不实行滚动开课,本学期不选课的学生只能通过延长在校修业期限完成学业,请务必慎重。

6)学生在选课前请认真阅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手册》。

2.通识教育选修类课程(开课课程见选课须知)

1)通识教育选修课原则上面向全日制普通班学生开放。

2)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般安排在周一至周二晚上授课。学生修读完课程,成绩合格者,记入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3)为促进学科渗透,扩大学生知识面,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选课。

4)学生每学期修读完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者,取得相应的学分;考核不及格者,不安排重考,须重新选课,以取得规定的学分。

5)通识教育类选修课学分要求:参照各年级对应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执行。

6)学生修读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一般为非本专业课程,并且不能与本人已经修过且取得学分的课程重复(按照课程代码区分),如发现重复,一律不计算学分。

7)通识教育类选修课每名学生每学期选课门数控制在8门以内,学分控制在4学分。

8)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初选阶段,安顺校区选课人数少于20人、主校区少于30人的选修课程将停开,所以复选阶段所有参加初选选课的学生均需登陆选课系统查看自己是否选中了课程。若未选中课程或所选课程停开,则复选阶段可再选已开出的课程,复选阶段仍未选中课程的,则本学期落选。

9)尔雅、智慧树通识网络课程不限定明确的上课时间和地点,学生可通过学校教务管理平台进入到网络课程中,在网上随时自主学习,学生修完一门网络课程,经考核合格获得学分,此学分计入学生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学分。具体开课时间、学习事宜及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10)通识教育类选修课实体课程需要在学生所属校区内进行选课,不得跨校区选课,网络课程可以任意校区选课。

3.专业限选、任选类课程

1)下学期有专业限选、任选课教学任务的学生需按规定时间完成网上选课活动。

2)选课要求根据各专业的具体通知要求办理。

四、选课系统

本次选课应用强智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学生选课尽可能通过电脑端选课,手机端也可以进行,但是有延时(教务处首推电脑端选课)。请先登录强智教务系统修改自己的密码,以免选课时修改密码重新登录。

五、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初选、复选,在初选完成后,学校根据实际选课情况会进行适当调整,学生应在选课过程中严格按照初选、初选结果查询、复选、复选结果查询的时间安排进行。如复选未成功的,将按照本学期该课程落选处理,需待落选课程再开课时方可进行选课。

2.本次选课可以进行退选,复选阶段已选中课程,课程一经确定,将按学分进行收费,请学生务必提前做好选课计划,避免盲目选课。

3.凡未按规定办理选课手续的学生,无课程修读资格,学校将不认可其修读行为,不认可其修读成绩。若学生自行参加考核,其成绩无效。

4.本次选课,可以提前进入系统进行看课,规划好自己的课程安排,以免直接登陆系统造成盲目选课。

六、选课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的选课,特别是20192020级学分制选课工作,组织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学生导师认真学习选课通知和选课手册,做好选课工作的宣传、指导和统计工作。

2.请各学院务必做好学生选课组织工作,选派专人负责指导学生进行网上操作,并将有关事宜及时通知到每一个学生,以保证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操作。

3.在选课过程中,特别是初选结束后,各学院应安排专人对初选情况进行落实,对因课程冲突造成大规模学生选课失败的情况要及时与教务处沟通,为学校复选工作提供帮助,以有助学生成功选课。

4.学生初次登陆后务必修改自己的密码,以防别人盗用。如发生密码丢失,造成的失误,责任自负。学生操作中遇到选课问题请咨询各学院的综合办公室教务员老师或请教务员老师帮助解决。密码忘记请点击找回密码,根据找回密码提示,自己初始化密码。

5.学生所在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应熟悉选课流程,对学生选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应帮助及时解决,如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请及时向教务处沟通。

6.选课期间高峰期或许会出现网络拥挤现象,请各学院提醒学生勿必冷静对待。

01电脑版

1)学生选课须登录jw.wfu.edu.cn/jsxsd网站,初次登陆时用户名、密码均为学生学号。(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和360极速浏览器)

2)点击右上角的选课中心


3)点击进入选课

4)再次点击进入选课

(5)要选本学期必修课的点击必修课,选公开课的点击公开课。

6)点击确定即可选课成功。

7)如要退选,请点击选课结果查看并点击退选。

8)出现提示后继续点击退选即可退课。

9)再次点击确定退课成功。






02

微信小程序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