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疫情下的温情与关爱
2022-11-30
 

记疫情下的温情与关爱

疫情悄然降临,游走于人们之间。本应热闹的校园,此刻却少了些许生机。但是同学们距离渐远,温情仍在;联系渐远,关爱仍在。而温情与关爱,永存在我们生活里,永刻在我们的心间。

疫情之下,你我同在

当封校的消息下达之后,当我们的轨迹被局限在小小的一方天地时,当我们每天都面对着严苛的疫情防控要求时,我们的心像是一座小小的寂寞的城,渴望着点点跫音。但当你仰望天空,细细感受,其实你被世间的温暖紧紧包围。       

当第一缕韶光撒照大地,我们能看到核酸检测人员在核酸检测点忙碌的身影;如此严峻的疫情之下,一抹抹红色的身影奔波在人群中,那是志愿者们传达的信念;即使在午夜时分,周边一片寂静之时,我们也能看到在钉钉群里辅导员的深切地关心;即使转为线上上课,老师们依旧爱岗敬业,为我们传道授业,解答疑惑…“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是然,我们之间的爱依旧没有停止传递。       

 “你安好,我无恙”这便是人们最好的期盼。感谢在疫情封锁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们,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人间大爱。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唯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终将拥抱太阳!

(作者:王梓瑶)


以上两张图片由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2级物理学二班王加顺供图


潍”有坚守,“坊”得光明

乙亥年末,庚子年春,当我们应该享受着团圆的美好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我们的国家。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带给我们多少不舍与感动。时至今日仍然突发的情况告诉我们疫情还未散去,我们仍需为此付出努力。

我又念起疫情刚开始的时候,那是人人自危的时刻,但是仍有无数“白衣天使”逆行。他们挺身而出,在国家最艰难的时刻不畏死亡,一心为国。上前线,战疫情。他们便如同黑夜里的灯,穿破黎明的光,给予我们希望。他们是伟大的,值得一生敬佩。

在潍坊疫情严峻的时刻,依然有着无数老师同学积极争当志愿者,做核酸,分发物资······俗话说得好,疫情艰难,但人心可以战胜一切,我们有着对光明的憧憬,有着对疫情即将消散的信念,我们坚持国家、社会对我们的要求,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终将会过去,美好的明天即将来临。

所以我们应该乐观起来,疫情隔离了我们,却无法隔离我们的爱与牵挂。凌冽的寒风下我们依旧可以开心的笑,战胜疫情的心我们潍院学子只多不少。如果冬天过去,那春天还会远吗?“潍”有坚守,“坊”得光明,愿我们期待的美好逐渐靠近。

(作者:薛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