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频传 喜事连连——物电学院学生在省市展示竞赛活动中再获佳绩
2022-09-29
 

佳音频传  喜事连连——物电学院学生在省市展示竞赛活动中再获佳绩

物电学院学生荣获山东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非专业组三等奖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司美琪等人制作的参赛作品《忆往昔峥嵘岁月,见社会主义五百年历程》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并被推荐参加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赛。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大赛面向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大赛采用录制视频、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


物电学院学生荣获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种子”奖

近日,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第七届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宋子诏“轨安卫士--国内首款全天候在轨智能机器人”、洪金迪“合金空气电池供电的智能无人船”荣获创新创意组“金种子”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潍坊市人社局打造创新创造“策源地”、成果转化“首选地”、高端人才“向往地”,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潍坊市人社部门将依托创业大赛,选拔扶持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初创企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持续助推创业大赛与金融服务、创新驱动、产业对接、成果转化等创新创业要素深度融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纵深发展,打造“创潍来”品牌,为潍坊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文案:王涵

编审:张国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