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入团教育宣讲会
2022-09-27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入团教育宣讲会

 为让新生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主动入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宣讲队2022926日在明正楼5109开展入党教育宣讲,对全体2022级物电学院新生进行了教育培训

 在入党宣讲中,宣讲队成员郝亚文同学首先通过视频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告诉同学们想要加入党组织必须要了解这个组织的性质、宗旨、权利、义务和服务对象等。随后讲述了加入党组织的基本要求,告诉同学们加入党组织需具备极高的个人素养,在成绩优异的同时还要做到严于律己,全面了解党组织。

 在入团宣讲中,宣讲队成员洪金迪同学告诉大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力量,成为共青团员是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接着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明确推优入团的基本要求及发展流程。宣讲最后,洪金迪同学告诉同学们入团同入党一样光荣,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更要约束自己,不断进步,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入党和入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同学服务,生活、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起到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入团入党,为党组织和团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新生同学把握青春年华,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青春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案:顾润露

                图片:顾润露、巩文璇

                设计排版:檀美平

                编审: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