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
2022-09-15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一思想,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291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5205举办“开学第一课”。思政课采取座谈会的形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波主持,2020级辅导员张国廷和20级通信工程一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会议,贺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与学生展开座谈。一是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提高防范意识,一定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在宿舍内要规范使用插排,做到“人走断电”;同时在校园内禁止吸烟,防止因乱丢烟蒂而导致火灾的发生。三是坚定不移以学风建设为目标导向。贺书记通过列举历届优秀毕业生来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考研,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勉励同学们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和老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提升自己。贺书记还强调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引领班级同学进步和发展,禁止作弊等不良学风的发生。

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并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做优秀学风的接班人。同学们明白了深刻把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思政课在党的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理想信念铸魂的本质追求。

文案:石欣

图片:石欣

设计排版:檀美平

编审:张国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