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新生“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2-09-13
 

物电学院新生“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为了强化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911晚上八点线上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刘超老师主讲,物电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分为防盗篇,消防篇,国家安全篇,交通篇,防诈骗篇,寒暑假篇六部分。介绍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应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私人物品;提醒同学们注意校园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阐明了大学生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提高同学们校内外的通安全意识;详细生动的讲述了生活中的一些常见诈骗手段,告诉同学们要如何防诈;关注学生寒暑假期及途中安全,确保同学们能够安全到家,度过安全愉快的假期。

本次讲座刘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并举生活实例,使讲座更加生动幽默。引起了同学们对安全的高度重视,让同学们把安全常记心间,牢记“安全无小事,生命诚可贵”。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在安全的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马虎与侥幸,树立了高度防范意识。

文案:何晨婧

图片:何晨婧

设计排版:檀美平

编审:张国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