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共成长
2022-05-29
 


 为增强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危害的认识程度,让同学们主动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量子”志愿者服务队于528日在校园内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围绕“防范诈骗的技巧”和“参与诈骗的后果”两个方面对师生进行讲解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广大师生了解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和一些诈骗途径,增强了大家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辨别能力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志愿者们提醒同学们不要通过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微信、支付宝、QQ等手段获利,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最后,志愿者们积极发动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

 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学院全面提高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举措之一,切实提了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撰稿人:王璐鸣

 图片:张继超、朱荣瑶

 排版设计:

 编审: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