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多光子纠缠与操纵实验室诚邀人才
2022-01-04
 


一、实验室概况

1.实验室简介

山东省多光子纠缠与操纵实验室隶属于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学院,是200812月由山东省科技厅批准筹建的省市共建省级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山东省光学省级重点学科和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评估,2017年又被批准为山东省教育厅高校重点实验室。

2.实验室条件

实验室拥有美国Coherent 公司的飞秒激光器系统、美国Newport公司的泵浦激光系统、Time Tagger Ultra二十四路时间相关单光子计数器、电动微米平移台、单光子探测器系统等先进仪器设备,价值1200万元。实验室主要开展量子纠缠源的制备与操纵;量子纠缠技术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和量子精密测量领域的应用;新型量子材料体系的量子调控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实验室先后制备出三光子、四光子-八比特和六光子-十二比特等(超)纠缠源系统。

3.实验室研究团队

实验室负责人曹连振教授现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山东省“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技术”青创团队负责人、潍坊市“鸢都学者”、潍坊市首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等多项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3篇。实验室研究团队依托山东省“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技术”和“光电信息技术”2个创新团队,拥有省、市、学校人才支持计划人员15人。实验室研究团队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7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8项。

二、招聘要求

物理学、光学等专业博士,优先考虑量子光学、量子信息等方向(理论或实验均可)的博士。

三、待遇

1. 普通博士潍坊学院安家费40

-60万元,符合有关文件规定,可申请潍坊市有关文件规定的博士生活补助18万元及购房补助30万元。配偶为全日制研究生,可根据学校需要择优安排工作。

2. 优秀博士或高层次人次采用“一人一策”约定目标任务及薪酬标准。

3. 根据博士业绩情况,入职时可申请潍坊学院“特聘教授”(年岗位津贴40

)、“杰青”(年岗位津贴20

)、“优青”(年岗位津贴10

)等人才支持计划。

四、联系方式

曹老师,0536-8785367lianzhencao@wfu.edu.cn

特别提醒: 2022年“才聚鸢都·博士潍坊行”暨潍坊学院第五届博士“鸢都行”活动(链接:https://www.wfu.edu.cn/2021/1230/c25a175649/page.htm)将于2022121-23日在潍坊市富华大酒店举行,来潍考察的博士食宿学校报销,欢迎有意向的博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