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院学子三下乡:慰问退役老兵,传递温暖真情
2021-08-03
 


   为发扬爱军拥军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敬仰、关爱老兵的良好氛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圆梦教育”实践服务队成员前往家乡当地参加“慰问退役老兵,传递温暖真情”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志愿者与退役老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当年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洪莉 提供。

图为志愿者看望为国奉献的抗战老兵。老兵爷爷向志愿者谈起了他们当年参军入伍的场景、所属军种以及战斗经历等,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洪莉 提供。

图为志愿者为老兵献军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马洪莉 提供。

图为志愿者帮老兵爷爷整理军装,看到军装上的一枚枚奖牌,志愿者们被他们舍生忘死奔赴战场、在中华民族存亡之际捍卫民族尊严做出的巨大贡献深深感动,并向其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敬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洪莉 提供。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前往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洪莉 提供。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前往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观看革命历程短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洪莉 提供。

    图为“八一”建军节当天,志愿者们诚挚的邀请了老兵爷爷给孩子们讲述自己抗战的经历,让孩子们切身了解退役老兵的光辉岁月,感受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中的革命精神,在红色基因的熏陶中茁壮成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洪莉 提供。

 文案:马洪莉

 图片:马洪莉

 设计排版:吕昱涵

 编审: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