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1-05-25
 

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7级毕业生教育主题班会

为使毕业生顺利毕业,安全、文明离校,做好毕业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让毕业生更好的熟悉毕业阶段的相关事宜,2021524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5109举办毕业生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王振国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王振国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就业形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克服就业过程中的攀比心理、盲目求高心理、不平衡心理、自卑心理、自负心理、依赖心理等不健康心理,把个人的职业理想和国家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接着介绍了毕业手续的办理流程,毕业生档案查询、接收、转递,强调了毕业生在办理毕业手续时要注意三证齐全,其中包括: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

其次,王振国老师强调诚信教育。提醒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要及时进行网上确认,以免影响个人征信。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必须与银行签订助学贷款还款协议后,才可以办理离校手续。

最后,王振国老师提醒同学们认真准备答辩PPT,顺利完成毕业设计等任务。在日常生活中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多加锻炼,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求职期间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要求广大毕业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爱护母校的一草一木,做到文明离校,采取有意义的形式开展毕业纪念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期待我们十年之后再相会。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毕业生意识到了总结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未来的日子里,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是只要努力拼搏、勇往直前,相信定会迎来属于每一个人的光辉岁月。愿毕业生们在物电学院起航,驶向美好的未来,千山万水,真情永系。离别之际,请把怀念与感恩化作行动,开心顺利毕业。



                                       文案:王业飞

                                       图片:王业飞

                                     设计排版:吕昱涵

                                       监制:郭特特

                                       编审:王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