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21-06-18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为加强学生公寓管理,规范学生行为,营造一个安全的宿舍环境。6月17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对宿舍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排查学生违章用电、乱拉电源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化学危险品、在宿舍使用明火等问题,并结合学校学生处、保卫处的工作要求,对管制刀具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由各年级辅导员带队,学生会紧密配合,对学院192个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仍有少数宿舍存在使用水果刀、插排未断电、宿舍垃圾未倒等问题。对于使用违规刀具现场予以没收其它问题辅导员提出立即整改,并要求宿舍长期坚持。由于天气炎热,风扇持续使用容易引发火灾等危险,所以检查的同时,学生会检查人员提醒同学不要持续使用风扇,以免发生危险。

通过宿舍安全专项检查,保障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进一步加强了宿舍安全管理,铸就了同学们安全观念在此,物电学院学工办、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再次温馨提醒:请同学们务必注意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和管制刀具,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向上的宿舍环境。

                                               图片:柴众阳、马洁

                                               文案:郭璞、王曼

                                               设计排版:郭世奥

                                               编审:刘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