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共沐书香
2021-06-21
 

为引导青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解决贫困地区孩子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成长环境之间的矛盾问题,“量子”志愿者服务队特举办以“以爱之名,共沐书香”为主题的义卖活动,通过卖书的形式,将获取的公益资金,捐助给扶贫基金。

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和环境,志愿者们早早的就来到了活动地点布置现场。小量子们将图书分类后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等待着同学们前来购买。此次活动和以往有些不同,在以往活动的经验上进行了开拓创新。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抖音等线上平台进行了现场义卖直播,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围观。在直播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同学们前来买书,也可以看到热情的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去解答同学们的所有疑问。此外,还有志愿者在手机前直播,和观众们热烈互动。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志愿者们不畏辛劳,在镜头下永远展现给观众们热情、亲切的一面。图书在不知不觉中变少,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随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和手机前的观众道别。

直播同时,进行活动,能够使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更加广泛,激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通过此次活动,帮助解决了贫困地区学校学习设备落后、学习资源相对紧缺等问题,不让现实中资源的困乏束缚着孩子们希冀飞翔的翅膀。

设计排版:崔景琦

文案:王潇雅

图片:王晨辉

编审: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