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2021-04-01
 

各年级: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经研究,现将 2021 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4  3 日(星期六)至 5 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 3 天。

二、相关要求

1.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继续保持警惕,加强日常健康测试,落实以钉钉“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殊情况报备登记。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该地区人员。已注射新冠病毒疫苗的同学请勿吃腥辣、海鲜、抽烟喝酒。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外来人员入校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实行“测温+健康绿码”,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准入校。

2.严格履行节假日行止报备、请假销假手续。坚持贯彻节假日行止报备制度(详见附件1节假日行止报备钉钉平台,节假日前一天12时之前完成)。提倡就地过节,假期内学生离潍或不在宿舍住宿须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相应请假手续,落实学生离校返校请销假制度。请假时间最大区间202142 1850时至202145 1850时。学生请假离校须本人钉钉签署请假外出安全承诺书(详见附件2请假外出安全承诺书)且家长知情同意发文本留言或证明给辅导员(微信或QQ扫码填写附件3《家长知情同意学生请假统计表二维码,,节假日前一天16时之前完成),销假时用钉钉软件等向辅导员报备已返校时间与当前位置。

节假日前一天,正常上课,对迟到旷课早退的学生从严从重处理,不安排集体晚自习。节假日最后一天,安排晚自习或主题班会,未经请假获批而不出勤的,按旷课等从严从重处理并记入负面清单。

3.强化日常安全防护。注重放假前集中安全教育,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诺如病毒等春季多发传染病防治以及消防、交通、饮食安全等知识。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防火、防盗、严禁不归宿、严禁酗酒、严禁宿舍内抽烟、赌博等现象,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未经学校审批组织集体活动,不提倡组织集体旅游。倡导移风易俗,祭扫活动要做到安全、文明。

4.预知留守应急事项。严格落实突发事件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情况,外出人员或宿舍留守人员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立即并向班级、年级辅导员或值班辅导员报告。各班班长、团支书节假日期间和辅导员值班期间要保持电话 24 小时畅通。

祝全体同学假期安全、充实、如意。

 

附件1:节假日行止报备平台

附件2:请假外出安全承诺书

附件3家长知情同意学生请假统计表二维码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1 4  1

附件1:节假日行止报备平台

 

 

全体学生节假日行止报备平台

 

附件2:请假外出安全承诺书

 

外出安全承诺书

 

附件3家长知情同意学生请假统计表二维码(微信或QQ扫码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