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19-10-17
 

10月13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要赛事——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烟台鲁东大学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山东物理学会、鲁东大学、海军航空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31所高校,共计197支队伍,600余人参加比赛,我校派出了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18名学生组成7支队伍参加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的7支代表队,获得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和2项三等奖,赵加强、戴长志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地意见》,在高校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地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的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大赛举办围绕“创新设计或改进物理教学仪器”这一主题,通过比赛、交流,促进了我省各高校之间物理学学术上的交流,提高了我省各类物理教学仪器的研发和应用水平,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育人模式的发展。

(隋佳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