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故事 刘敬敬
2019-08-26
 

大家好!我是15级物理学1班的刘敬敬,很荣幸会以这样的方式和大家见面,接下来我将分享一下我考研的整个复习过程。

其实回头看这整个过程,并组不成什么可拿出来炫耀的故事吧,倒是整个过程好像事故现场,而且还惨不忍睹,且听我细细道来。我考取的是郑州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是去年五月份决定考的,当时是到了支教的后期,快要回学校了,由于支教的前几个月没有什么目标,也无心学习,把大把的时间都浪费了,其实心中一直有个南京大学梦,但到了最后择校时发现,自己专业课垃圾,英语更垃圾,所以必须避开985这类对专业课的理解需要透彻并且对英语要求高的学校,后来选择了郑州大学,后期复习过程中越来越喜欢这个学校了,学校离家是真的近并且发展的越来越好,尤其到了校园里以后发现学校景色特别美,其实择校这个问题一直是让人头疼的问题,但回过头来发现,能力强考上好的学校固然好,如果意识到自己兼顾不得的时候就要学会取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复习时间分配,是在八月初集中时间开始的,支教回来以后七月初,然后参加了一个教师技能大赛,原本以为十几天就可以结束,后来又进了国赛,比赛参加完回来后就已经进入了八月份了,其实不管是参赛的时候还是比赛完刚回到学校后,都是一种焦急但又学不下去的状态,后来九月份开了学,就在三号楼找了间自习室,开始了除了上课时间就在里面一直待着的生活。大致分配就是上午学政治,下午学专业课,晚上学英语,安排主要看个人习惯,因为上午容易犯困,一看英语更困,然后专业课需要大脑灵活的时候学,所以我就把政治放在了上午,专业课放在了午觉之后的下午,晚饭后学习英语。整个过程由于开始的晚所以着急忙慌的,建议看到这个故事分享的同学,如果你决定考研了就一定要尽早的去做准备。大致就说这么多吧,有些东西经历过了才懂得别人说的是什么,有些坎坷跨过后才会凸显它的意义所在,相信自己,不放弃的勇往直前,未来一定绚丽多彩,最后一句,学好英语、学好英语、学好英语!!!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5级物理学1班

刘敬敬

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