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山东省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7-07-24
 

71921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物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泰山学院举办。我院组织1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杜延飞、刘玉兰、唐艳艳、孙海竹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在本次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聊城大学、潍坊学院等19名高校的200多名学生和40多名指导老师参加了比赛。大赛设参赛选手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选手个人奖设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参赛人数的25%30%35%

比赛从教学设计、说课和讲课能力、PPT制作水平等多方面考察物理学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教学技能。通过比赛,培养了他们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教学技能,促进了他们的专业发展(张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