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盲童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2013-03-18
 

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精神,关注弱势群体,每年的三月份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都会开展“我为盲童献爱心”活动。普及盲童们的消防灭火知识,加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2013316日下午,我院组织去盲校献爱心活动,由学生会副主席王进展同学带领2011级物理学专业的一部分学生与潍坊交通职业学院的八名同学结伴到盲校给盲童们讲解消防逃生知识。

下午我院物理学的同学们和交通职业学院的同学们一起结伴来到盲校。首先交通职业学院的学生代表和我院学生代表分别给盲童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详细的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在火灾发生时如何采取紧急逃生措施。有些同学还问了一些消防问题。然后,大家又主要以宿舍消防安全为主进行消防演练活动。大家以宿舍为单位,为每个楼层安排好逃生路线,每两个人带领一个宿舍,一前一后将大家从宿舍楼中疏散到附近的空地上。此次活动,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虽然有一点辛苦,但是我院同学与交通职业的学生都为能帮助盲童而感到高兴。

通过本次爱心活动,盲童们了解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了许多逃生技巧。让盲童们在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在爱心中点燃了春天新的希望。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院同学会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主动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我坚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帮助这些弱势群体,用温情点亮他们的内心世界,将爱心接力下去。(付伯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