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12-22

学院简介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始建于1971年,是潍坊学院历史最悠久的院部之一。现有在校生2100余名,开设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物理学专业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同时又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

103

教职工

58

博士学位教师

41

硕士学位教师

15

硕士生导师

  

学院现有教职工10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8人、硕士学位教师41人,硕士生导师15人。学院现有三个省级团队山东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光电信息技术创新团队、山东省高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技术创新团队、山东省高校青创科技支持计划团队-量子物态科学与技术创新团队

拥有山东省光纤传感与光电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重点学科--光学学科、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多光子纠缠与操纵实验室山东省高校特色实验室--光量子信息与调控、山东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学实验中心等一系列教学科研平台。学院现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4000余台套,仪器设备价值4000多万元,实验室面积3800平方米。近年来,学院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类科研立项8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200多篇被SCI/EI收录;取得各类专利、鉴定成果40多项;获省、市科技进步奖、省优秀科研成果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奖励20余项。学院现有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山东省精品课程、山东省思政示范课程、山东省高校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等28;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重大研究项目等省部级及以上教研立项50余项。

学院确立了以电子信息和光电子为核心的专业培养方向,形成了适应电子信息和光电行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具有鲜明定位与特色的人才培养机制与歌尔声学浪潮华光、三晶照明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本着“夯实理论基础、注重实践教学、突出能力培养、增强创新意识、注重校企结合、服务区域经济”等专业建设原则近年来学生培养取得了突出成绩。3年,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8项,省级以上单项表彰奖励或综合性表彰奖励60余项,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161项,获得专利授权20项,毕业生考研率稳定在30%左右,被双一流高校和中国科学院等高水平科研机构录取学生105余人,初次就业率95%以上,受到相关企事业单位高度评价。学院连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单位、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和考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听自由之风,筑独立之梦,行博学之事,求笃行之道,绘七彩人生。欢迎报考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