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电子信息工程(移动互联)本科专业(春季、校企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20

电子信息工程(移动互联)本科专业(春季、校企合作办学)

【专业概况】

 本专业(方向)由潍坊学院和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办,面向春季高考学生招生。采用3+1培养模式,锻炼学生实际感知、操作设备的动手能力,强化知识运用和理解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电子技术理论、通晓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等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维护、故障排除、基础开发和技术管理等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大学IT、大学英语、大学物理、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息论与编码技术、数字图象处理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专业认识实习、课程设计、专业课综合课程设计、专业工程综合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创新创业教育】

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项目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近年来获得各类竞赛奖项50多项。






【学制与学位】

 本专业(方向)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

 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任务,达到毕业要求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的规定与条件,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查通过,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国民经济各行业的电子信息工程领域从事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工作。

【学子风采】

倪桂庆,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春季)1班学习委员,2022年考入大理大学电子信息专业攻读研究生。

所获荣誉:曾获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潍坊学院三好学生,潍坊学院优秀团员,审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特等奖、省级铜奖,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三等奖,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银奖,潍坊学院第四届电子硬件设计大赛一等奖等。

感言:时光像是吃了催化剂一般飞速将我从2018带到了2022。那年夏天初次踏入校门还若昨日一般,满头大汗的我们提着行李箱匆匆地来到这里,遇见了一群人,相视而笑,莫逆于心。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慨良多。如今,走在潍坊学院的校园里。看着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更多的是一种不舍,难以忘怀这里的人,更不会忘记这里的事,怀念曾经一起上课走过的樱花东路,曾经自习过后漫步的操场,曾经第一竞选学生会的紧张心情,曾经在八号楼备战考研的日子,即将告别我的大学时代,去往别的平台学习,纵使心中有千种不舍,也无济于事。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宿。而我也将—如既往,用最美的姿态去回报我的母校和家人。

感谢我们曾有幸一起相聚在潍院,四年时光,我们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感谢我的铺导员马俊原老师,感谢物电学院的所有老师,感谢18电信春的所有同学。愿我们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我的母校明天会更好!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