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我 志愿同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2021级新生的到来,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了帮助新生更快地熟悉环境、融入校园,学院组织志愿者助力新生报到传递关爱与温暖迎新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难,为迎新工作提供了热情有序、细致周到、扎实有效的服务。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志愿者们的迎新感悟吧

  潘文雨

  又到九月,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热闹起来。犹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怀揣梦想,入这所校园,志愿者们亲切的问候使我暂时忘记了旅途的疲惫仿佛在那一刻,我已经成了这里的主人。登记、入住、熟悉校园……学哥学姐们帮我安顿好一切他们满是汗水的面孔至今停留在我的脑海当我感到孤独与无措时,那一张张友善、真诚的面庞总是给我温暖与力量。我相信,这所学校有她独特的魅力,在这里,人与人的情谊,可以帮助我们战胜困难。

  今年我作为一名迎新志愿者,接过了这把充满力量的“火炬”,我想把这份力量与情谊继续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学校的博爱与包容。我相信,这里会是他们新的起点,我们将共同驾驶着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奔向远方。

  罗清宇

  今年我参加了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刚刚加入到志愿者的大家庭里,我就被这支团队的合作和奉献精神感染了,看到每一个人都在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尽职尽责站在每一个岗位,用最美的微笑迎接八方来客,我也很快投入到这个队伍中。

  从我决心加入这支队伍起,就已经决定用我真诚的心灿烂的笑积极的行动去实现,去担当这个既让我为之兴奋,又觉得沉甸甸的诺言,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我们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去完成每一份工作每一个岗位上的服务都是充满挑战与劳累的,但是细细回想,却是幸福和快乐的记忆占据了脑海的大部分空间,志愿者服务的感觉就像加了糖的咖啡,初尝是苦的、涩的,但不久之后,就会感到沁人心脾的醇香。

  张云祥

  时间飞逝,转眼我们变成了学长学姐,迎来了新的学年。迎新现场,看着学弟学妹们稚嫩的脸庞,不禁为他们即将迎来多彩的大学生活而高兴。作为新生们最先接触的对象,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要大方得体,不能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不好的印象,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为他们树立榜样,弘扬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迎新工作,使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学会了如何待人接物,如何处理突发紧急状况,如何调动人员迎新工作忙碌而充实,使我受益匪浅在这里我们揭开新的篇章,与学弟学妹们共同迎来崭新的开始

  窦元鹏

随着一辆辆汽车缓缓到来,新生们如约而至,迎新作为新学期一项重要工作,我会尽全力服务好这些小萌新们在这期间我帮助学弟学妹们提行李、为他们指路,与他们交流十分融洽相信学弟学妹们也感受到来自学长学姐带给他们的关爱迎新过程虽然有点累,但也是值得的,我从中也收获了欢乐、友情

相信,学弟学妹们会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地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肯定还会在学长学姐们灿烂温暖的笑脸中,感受到温暖与爱,然后,将这份感动,一直传递下去。

  王麒栋

  910日至13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院迎来了2021级的莘莘学子。他们怀着一颗求学之心从五湖四海汇聚于此,开始了象牙塔之旅。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当天的迎新工作开展顺畅,各报到点都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来自团委、学生会、各二级学院的志愿者们微笑服务,热情周到,有条不紊地开展签到缴费、收发资料、安排住宿等具体工作。志愿者们不顾满头大汗,无惧烈日骄阳,来回穿梭于校园之间,用微笑迎接每个来报到的新生,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以最美的微笑、诚挚的志愿精神为迎新作保驾护航。

  耿瑞欣

  金秋送爽,21级的学弟学妹们开学啦!我非常高兴能在新在这次迎新活动中成为志愿者,为同学指路,搬行李,告知报道事项……过程虽然劳累,但是看到那些新生们快乐的笑容,以及他们真挚的感谢,就突然觉得一切劳累都没有什么了。回想我当初进入校园时,又何尝不是那些迎新志愿者学长学姐为我搬行李呢?不过是一代又一代相传罢了。

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顺利地开始精彩的大学生活,未来也能接过志愿服务的交接棒,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服务一批又一批的潍院学子。

  康裕婕

  回首往日时光,当我刚步入大一的时候,还是非常青涩,对校园的路还不熟悉,如今在这里生活了一年,已经熟悉了每一条街道、每一座楼宇。这次作为迎新志愿者也可以为学弟学妹指路了心中充满了无限期待。在接到迎新任务的前一天,在钉钉上联系好学弟学妹之后,便期盼着与学弟学妹见面了第二天,新生们早早地来到南门,他们迎着朝阳,准备踏入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我穿过人潮,找到了他们,满怀激动地喊出他们的名字,那一刻我浑身充满了力量……


图为志愿者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图为党员和新生的合影

图为志愿者在为新生发学生卡、钥匙以及新生登记

图为志愿者在核对“一对一”志愿服务的完成情况

图为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的合影




文案:王潇雅

设计排版:郭世奥

编审: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