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教学名师——逯怀新教授

发布时间:2016-05-05

 

    男,中共党员,1957年10月出生,1975年参加工作,1982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物理系,1997.12-1998.12被国家教委作为公派留学人员派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作访问学者一年,并按期回国,2003年2月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理论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获中国科技大学《求是研究生奖学金》。现为潍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潍坊学院学科带头人,院聘特别岗位教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书记,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高校量子力学研究会理事。

    担任过多门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每门课的教学效果都为优秀,他所讲授的量子力学已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他关心爱护学生,以实际行动履行着教书育人的职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他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利用假期和周末时间为青年教师讲授量子信息方面的理论,大大提高了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与业务能力,在他帮助下已经有多名青年教师成为了学术骨干及骨干教师。为曲阜师范大学培养了硕士研究生一名,为其开设了《量子变换理论》,《量子光学》及《量子信息论》等研究生课程。

    科研能力十分突出,有明确的研究方向。目前,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进展顺利,能按预定的时间结项。在国内外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SCI收录的有27篇),出版著作两部。他所带领的我院《量子信息》重点学科发展势头良好。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