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 “‘人造太阳’点亮能源梦想”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和学习碳达标、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522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7105教室开展“‘人造太阳’点亮能源梦想”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以线下科普的形式举行,向同学们介绍“人造太阳”的有关知识。首先宣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人们的一切生活都需要能源,并提问“我们究竟还剩多少能源呢?”同学们热情高涨,激烈讨论,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接着,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介绍了核聚变实验研究装置、反应条件等。最后,宣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核能资源成功利用的积极意义,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投身实践,积极参加科研事业。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开发和利用核能资源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希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努力发扬协同创新精神,夯实自立自强根基,实现“人造太阳”在本世纪中叶闪耀世界的能源梦想。


文案:鲁欣、许子祎

图片:王潇雅

设计排版:郭世奥

编审: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