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 “学红色文化,扬红色基因”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2


为组织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落实学校结合实际上好一堂红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11231下午7在明正楼组织开展“学红色文化,扬红色基因”思政大课活动。


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王凌怡为同学们播放“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魏铁良老人的采访视频,由魏铁良老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线上党史学习活动。魏爷爷是昌邑抗日殉国烈士祠的管理员,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烈士祠的由来和昌潍地区一门三英、一门四英,甚至一门六英革命家庭的先进事迹。然后,他通过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昌邑抗日殉国烈士祠四个展厅的党史故事。最后,魏爷爷对青年学子表达了期许,他嘱咐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先辈这段辉煌的历史,珍惜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美好生活,要以先烈为榜样,牢记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的伟大,培养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岁月中明确自身成长和发展方向,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学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


文案:石银娟

图片:马茹佳

设计排版:郭世奥

编审:鞠丽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