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上好一堂红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学校关于认真上好一堂红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123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英德在5205会议室为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场深刻生动的思政课。

   会议伊始,李英德从土地革命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后等三个阶段,生动讲述了潍坊籍开国将军李福泽的英雄事迹。李福泽将军在建国初期物资匮乏、条件落后、人才缺乏情况下,成功指挥发射了中国第一枚近程导弹、第一枚中程导弹、第一枚核弹、第一枚远程导弹、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为新中国国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李英德号召广大师生,学习李福泽将军爱党爱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李英德在讲述李福泽将军革命事迹的同时,介绍了我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队“量子宣讲团”开展的为期15天“追溯红色记忆,再续英雄火种”缅怀开国元勋李福泽将军活动的情况。李英德建议组织开展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化活动成果,同时指出老师们要与个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帮助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此本次思政课学习,坚定了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本领,勇担重任,不负时代使命。

图片:陈永昌

文案:吕福江

设计排版:郭世奥

  编审:鞠丽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