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迷彩”不青春

发布时间:2021-09-30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一抹抹动人的橄榄绿从不同的宿舍里涌出,汇成潍院樱花东路场上绿色的海洋,轻柔的晨风里散发着充满物电学子青春活力的气息。2021915日物电学院21级新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两周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在军训汇演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重要开始,过程虽苦,但是,军训中养成的规矩意识与纪律观念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仅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更能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军训,构成了属于他们和青春的一段回忆,编成他们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

928日上午,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乐曲,21级新生进行军训汇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他们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形、嘹亮的口号,彰显了21级新生自强不息、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和青春的蓬勃朝气。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了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将成为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同时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将逐渐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我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

                                                         文案:夏文校

                                                  图片:张环林 李增帅

                                                  编审:鞠丽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