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因考研进行了改革,同学们在报考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为了给同学们答疑解惑,927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明5109举办了考研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有刘进忠、高娟娟、张鲁筠和黄小东四位老师,18级部分考研的同学参加。

四位老师从三方面进行了讲述:第一,考研还需继续努力;第二,调节好心理,劳逸结合;第三,选好合适的学校和专业,不过分纠结。


刘进忠老师作为开场讲师,以幽默诙谐的语气讲述了自己考研的亲身经历,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一开场就把同学们的情绪调动了起来,使得现场的氛围格外轻松活泼。刘老师着重强调了心态和学习效率的重要性,并举出生动鲜活的例子加以说明,提醒同学们要减少压力,放平心态。

张鲁筠和黄小东老师在刘老师讲话的基础上进行了补充。不同的人需要以不同的心态面对考研,在学习的过程中心态十分重要,同学们在保证自己处于前进状态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加快或放慢脚步,减少与他人的对比,不一定非要比别人复习的快或比别人起的早。同学们平时遇到问题要及时问老师,不要把问题都积攒到最后。

随后,高娟娟老师发表观点,高老师向同学们解说了同学之间正确的关系,同学们应该在考研的路上并肩作战,不要吝啬于给别人讲题,帮助别人的同时能对自己的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学们确定考研目标时也不要过分纠结犹豫,以免徒劳无功,要相信自己。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建议。

同学们表示老师指出的问题在他们身上都有发生,老师说的话也对自己很有帮助。本次交流会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交流会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祝18级的同学考研成功,前程似锦。

图片:朱晨宇

文案:朱晨宇

编审:鞠丽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