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史强心”社会实践队开展“追忆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系列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红色电影能为现代青年提供人生典范,其价值是难以估量且永恒存在的。为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增强广大青年们的思想觉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史强心”社会实践队于2021720日观看了由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的工作人员编演的《渤海走廊的建成与发展》、《小小讲解员》、《重逢》、《最可爱的人》和《英烈的“儿子”》等红色电影,实践队成员深受感染。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陈列馆共接待党员干部群众1300余批次、73000余人次前来参观学习,陈列馆先后到各地小学、中学和大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这是社会各界人士对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殷切渴望。其中自发组织的昌邑义工联合会努力搜集革命先辈事迹,实地采访老英雄,并开展助老、助学、助困、助残和环境各项志愿活动,深深感染了实践队成员。《小小讲解员》让我看到了党的理论和声音进入了校园,爱国爱党的种子也在青少年的心里萌发。《重逢》讲述了两位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友,因战火分散,时隔七十多年后再次着军装、戴军帽相见的故事,他们相视敬礼的那一刻,我们深刻感受到战友之情深似海。《最可爱的人》展示了冻坏脚趾的、砍断手臂的、身负7个枪眼……的革命老兵,他们的革命故事令众人动容,采访革命老兵,挖掘红色革命资源迫在眉睫。《英烈的“儿子”》讲述了几年如一日的守护着烈士祠,用自己的行动慰藉革命烈士,他每天按时到达烈士祠并擦拭烈士灵牌,为了能更好的把革命故事、红色精神传承出去,他也担当起义务讲解员的工作,每天为前来的游客讲解红色故事。正是这样一个个可爱的人才有了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观影结束后,实践队成员纷纷发表感悟,被一个个铁骨铮铮的革命英雄的故事而感动流泪!

   通过这一系列红色电影,唤起了青年们对辉煌的革命岁月的追忆,牢记历史使命与担当。作为新一代青年人,应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加强历史使命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名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新时代青年,以史为镜,奋发学习!

文案:杨惠英

图片:李海宁

设计排版:吕昱涵

编审:王振国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