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现在,引领未来

发布时间:2021-05-16

把握现在,引领未来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专访 梅宇

 梅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出生于江西省萍乡市,现就读于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一班。现任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媒体宣传中心主任、物电学院自律委主席、2017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班班长。在大学期间,梅宇学习上成绩一直居班级前列,工作认真负责,各方面表现突出。思想上,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坚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生活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学习上,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引导同学、仔细认真。工作上,认真负责、脚踏实地。梅宇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曾参加过科技创新活动20余次。共获得:山东省光电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创青春潍坊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潍坊学院专利产品设计大赛二等奖、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等多项荣誉。在2018srtp中结题、在2019srtp中立项成功,在2019年国家创新训练计划中在省内成功立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正在审批中。在自身参加创新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宣传比赛活动事宜,组建自己的团队进,引导同学参加各类创新活动,带动了了学院其他学生参与到科创比赛活动当中,绝大部分均已获奖。


1.学长您好,请问您什么时候决定考研的?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我从大一开始就想着一定要考研,为的就是要上一所更好的学校。尤其在我2019年去了大连理工大学参观以后,我内心更是迫切想去一所更好的学府。不是说咱们学校不好,但比起其他更好的学校来说,咱们这真的逊色很多,我们应该去见识见识真正好的大学是怎么样的。

2.为了这个目标您是怎样准备的?

 在学习上,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勤奋复习,学习成绩一直居班级前列,也获得了2017-2018学年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我也积极鼓励自己的舍友选择考研,最终我的宿舍成为考研宿舍。

3.对于择校方面,您有什么建议给学弟学妹吗?

 我认为择校比准备重要,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议。

 (1)优先选择自己学得好一点或者感兴趣的专业课。大部分学校的专业课有: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电路、还有我选的半导体物理。这些专业课我们基本都学过,如果当时学的时候就学得很好,那mo在专业复习的时候花的时间可以减少很多。

 (2)定好自己想去的学校。关于学校方面的话,在初选的时候,至少定3所学校,可以19851211,一所双非,也可以其他心仪学校。反正就是要多找几所,越多越好,就是怕到最后发布招生简章的时候,换专业课或者公共课。划重点:根据选的专业课选学校有个好办法就是用淘宝或者拼多多等购物软件,搜索xxxx考研,就有好多买某某学校考研资料的然后你就可以借助搜出来的结果,再去学校官网查询。

 (3)看招生的人数和分数线。招生人数和分数线都在学校官网招生信息里公示,有的学校还会公布去年的录取名单。再根据自己的水平去选择合适的学校,尽量选择招生人数相对更多的学校,而且专硕学硕的招生人数不同(为什么不提专硕学硕呢?主要就是数一数二的区别了,我认为已开始按数一的大纲先复习就行,毕竟去年好多学校数二改数一了)

4.对于考研,您有什么建议和感悟吗?

 对于我而言,考研真的很累,很累很累,你要复习的东西很多,初期可能你的热情很高,到了暑假就有很多放弃考研的人了,这时候你可以看下几个励志的视频,比如我在B站上,把一个视频看了不知道多少次。然后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当初为什么考研?这个问题将成为你坚持下来的动力。到后期,你又会感觉担心自己复习不完,即使你前期复习的很好,但也不要在最后放弃自己,你应该明白都已经快复习一年了,怎么可以在最后的时刻放弃。明确自己的目标,经常问问自己为什么去考研,我为什么要受这个罪?因为我想去好的学校,我想上好的大学,我想改变自己的人生。这都将成为你的答案。

 当然对于我们来说,考研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你还有很多路可选,但考研复习将是一段最好的回忆,对于我而言。考研真的很累,所以你最好找几个研友一起学,有效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定记住:谁坚持到最后谁就能赢!

            文案:梁鸿飞

            编审:王振国

         设计排版:吕昱涵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