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星星之火”|物电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广大青年志愿者们以抗疫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为切实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而奔走为做好地区疫情管控而坚守,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居家抗疫的过程中纷纷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基层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他们或是录入信息、或是站岗执勤、或是上门帮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照亮漫漫长夜,温暖了整个寒冬。

    展恩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现居山东济南。

志愿服务期间,展恩宇同学挨家挨户对居民的近期出行健康状况进行采集遇到不愿意提供个人信息的居民,他也是耐心引导、积极应对,以真诚的态度赢得居民的信任。尽管过程艰难,但他始终牢记肩上责任,遇到困难不退缩,反复核查居民信息,成功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除此之外,展恩宇同学还主动申请在社区门口执勤,排查过往车辆,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他常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展恩宇同学在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表现,受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社区民众的一致好评,并且作为社区志愿者代表进行工作汇报。


王艺清: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现居山东莱州。

疫情爆发之后,王艺清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小组,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配合完成居民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办理社区出入证等工作。工作虽然不复杂,但她丝毫不敢松懈,她说:“只要我们认真了,病毒就不会有可乘之机,居民就安全了。”她还表示,作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想法是受到姐姐的影响,她的姐姐是青岛机场的一名边防警察,疫情出现以后一直在机场为民众服务。无论是执勤一线还是后勤保障,无论是旅客验放还是物资配发,哪里需要帮助,姐姐就会在第一时间出现,这对王艺清同学触动很大,她想成为姐姐那样的人,站出来,去守护更多的家庭……


贺鹏: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现居内蒙古自治区。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之后,贺鹏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来。彼时的内蒙古天寒地冻,气温已骤降到零下20℃,贺鹏同学为了使测温枪得以正常工作,常常需要在寒风中拉开衣袖,将测温枪揣入怀中保暖以保证其正常工作。对于外地返内蒙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贺鹏同学会每日上门进行体温登记,帮助他们购置生活用品。志愿服务期间,贺鹏同学曾因劳累,多次出现身体不适,在调整好身体状态之后,他又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他说:“我的父亲,是一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始终用他的实际行动教育着我,担当起青年人的责任,国家需要我,我就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着数不尽、讲不完的故事,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庞,却掩不住那些勇敢、奉献以及爱的力量。让我们记住那些活跃在抗疫一线的身影,是他们带领我们拨开了迷雾,迎来了曙光。

 

图片:物电学子

                                                   文案:楚佳慧

                                      编审: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