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博士服务团”评审并指导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07

发挥党员博士服务团的服务育人功能,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不断向前发展,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6月6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博士服务团”评审并指导了学生专利产品设计大赛,就学生在设计、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解答和服务。这是物电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博士服务团”持续开展的“三进三服务”系列活动的项目之一,让党员博士走进学生社团,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增强学生的专利意识。

经过“党员博士服务团”初步选拔,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6支优秀小组进入决赛。参赛作品均为已授权或未授权但已经被受理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比赛中,在参赛选手PPT展示完毕后,“党员博士服务团”会根据不同作品提出相应的问题,点出作品所存在的不足,并现场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旨在使作品设计更加合理。此次决赛采用现场评分制,教工党员们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合理性以及现场答辩等方面进行评分。

开展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大赛,对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设计素养与技能有着重要意义,也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大学生发明创造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同时,物电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博士服务团”转变自身观念,发挥自身的知识技术优势,通过服务学生科技创新社团,推动学院服务育人、实践育人取得实效。

撰稿:段秋田

指导老师:王振国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