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为推动学生深入了解专业所属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与就业职场风向标,2019年5月23日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4109教室举办“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华清远见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鹏为同学们作报告,16级辅导员金波昌老师、全体16级同学以及部分17、18级同学参加。

李总在《嵌入式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分析》报告中,首先以山东济南为例,就现在大学生的毕业现状、行政、研发、销售等就业岗位的待遇与发展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应当如何选择个人毕业去向。随后,李总通过一段嵌入式人工智能应用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未来的应用领域与技术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对专业的实习实训与技术研发动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谈及人才需求时,李总以自身的一些亲身经历,指出了一些应届大学生毕业生在职场上应该注意的问题,从丰富毕业简历内容到提高面试技巧,点明就业需要技术实力、实战经验、面试经验三者相结合,三者缺一不可。报告最后,李总为大家介绍了华清远见的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学习图谱以及权威课程,并欢迎同学们未来学习。在活动的互动环节,李总认真地与提出问题的同学们交流。

近年来,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指导学生关注实习、创业、就业竞争力等人才培养环节,提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职业观、创业观,让学生的专业技能更加适应企业、行业和社会的需求。

  

  

撰稿:李晓萌

指导老师:金波昌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