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党员走进社区,跟老党员一起学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3

10月22日上午,“量子”志愿者物电学院学生党员服务队的同学们,在贺志波、张芳芳和金波昌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新城街道北宫社区。此行的目的,一是结合物电学院“党员服务日”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二是跟社区老党员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学习体会,聆听老党员故事,坚定信念跟党走。

金秋的北苑社区,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整洁的院落祥和静谧,喜迎十九大的横幅催人奋进。

在李月华老人家里,志愿者们挽起袖子,帮老人掸掸灰尘,擦擦桌子,摆摆东西,打扫一下卫生,陪老人唠唠嗑。不记得志愿者们多少次来到老人家,老人对孩子们很熟悉,一进门就热情招呼,有说有笑,满屋子欢声笑语。

住在23号楼的代孝贞老师,是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是潍坊七中的数学老师。代老师已经73岁高龄,耳不聋,眼不花,身体硬朗,同学们进门时,代老师正在用手机浏览有关十九大的微信文章呢。

说到十九大,代老师打开了话匣子,中国梦、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青年强则国家强……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讲到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话让代老师倍感激动:“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代老师认为,当代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用青春、热血、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谈到新时代,代老师说中国共产党勇于进行理论创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说到从严治党,代老师深有感触,十八大以来抓了很多腐败分子,老百姓拍手称赞,从严治党深得人心,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无畏的政治魄力和政治智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以历史为鉴,再塑健康肌体;以信仰为魂,再塑理想信念;以民心为本,再塑优良作风;以使命为要,再塑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在一代代人的接续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早日实现。说到激动处,代老师眼睛有些湿润。

代老师侃侃而谈,给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生党员牛浩然表示,听了代老师的讲述,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把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树立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贺志波)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