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光辉照我心—听党的故事永远跟党走之“春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6-17

为加强大学生对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年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历史的了解,教育学生知党爱党,引领学生增强爱党爱祖国的思想感情,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6月16日下午3时在明正楼5109室举行“党的光辉照我心——听党的故事永远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应邀出席并担任主讲人,以“春天的故事”为题讲授党的故事。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团总支副书记王振国、辅导员王俊宝、物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全体党员以及15、16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下午三时整,讲座在贺书记的主持下正式开始,贺书记对李处长的经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李处长毕业于山东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对党的发展历程有着独特的见解。李处长在掌声中走向讲台,他以歌曲《春天的故事》引入主题,分别从邓小平的经历、改革开放的历程、假如没有邓小平、中国的变化、改革的启示五个方面进行了研究成果分享。

这五个方面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使学生们有所感悟。在邓小平经历方面:李处长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展现了邓小平“三起三落”的经历,教育学生们应该学习邓小平作为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改革开放历程方面:李处长用朴实的语言展现出改革历程的艰辛,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不向困难低头的坚定意志。并且,李处长通过假设的方式,从侧面表现邓小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的贡献。最后,李处长分别从中国的变化和改革启示两个方面突出表达:社会的发展需要理论和实际的结合。

最后,贺书记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概括,他呼吁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郭琳晖)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