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物电学院党总支:仲明礼书记为全体教师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6-07-01

为纪念建党95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6年6月30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仲明礼为全体教师党员上党课,仲书记跟教师党员谈了自己学习党章的一些感受,让教师党员们深受教育。

一、为什么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尊崇党章。

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习近平。

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能不能有效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

二、学习党章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每一条都是党员的基本遵循,要全面、准确、深刻地掌握其基本内容,把握其精神实质,就必须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

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在安徽考察期间指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其中,也讲到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

三、要有重点的学习党章,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

通过学习党章,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党的纪律,牢记入党誓词。

习近平强调:“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员权利和义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纪律作出了明确规定。对这些重要内容,全党同志都要全面了解和掌握。”

四、要联系实际学党章、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指出,学习党章,“要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联系党的理论发展和今天坚定理想信念的实际,联系党的基本路线和今天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今天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联系党员义务权利和今天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联系党的纪律规矩和今天解决好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实际”。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时常用党章党规这把尺子衡量校正自己,时时处处以党性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去锻造自己,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人。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