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大合唱

发布时间:2013-05-16

校园合唱比赛将于516正式开赛,各个二级学院也在为合唱比赛进行着紧锣密鼓的排练。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也不甘示弱,早已着手开始准备了。

运动会刚结束,大合唱的练习便迫不及待的拉开了帷幕。参与此次大合唱练习的有来自音乐学院的大三学哥,他承担了教练这一角色,学生会文艺部的正副部长以及12级全体同学,期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也不时到教室维持秩序以确保大合唱练习的质量。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选择了“记得老百姓”作为参赛曲目,在练习期间教练首先分句教同学们唱,以保证同学们有足够的时间和能力接受。为了解决同学们演唱速度不同导致的不能与伴奏统一进度的问题教练采取了让同学们打节奏的方法,同学们的配合果然默契了好多,合伴奏的时候声音和谐了好多。练习几天后,同学们对歌曲以基本掌握,教练开始从细节处入手。他让同学们单独唱以便于对不同人身上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单独的指导与纠正。

经过几天的训练,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歌曲而且对唱歌这种与自己专业没有任何联系的艺术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啊”的发声练习到如何与伴奏保持统一进度,同学们多多少少体验了一下音乐学院同学们的学习方式与内容,或许它不会对自己本专业的学习起到什么作用,但它也不乏是一种成长,一种阅历,在体验的同时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得以提升。相信在教练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比赛中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王瑞纯)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