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发布时间:2017-06-13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现开设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智能硬件开发与设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移动通信)6个本科专业(方向),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获评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物理学专业获评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方向。学院有山东省重点学科--光学学科、“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多光子纠缠与操纵实验室、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与光电实验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新型材料电子对抗天线技术研究团队、山东省光电信息技术青年创新团队、潍坊市鸢都学者岗位等一系列教学科研平台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有5门专业课程建成为省级精品课程。现有教职工64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3人、硕士学位教师18人,博士、硕士生导师10人,近代物理教研室教学团队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现有本科在校生1100余人。

物理与光电实验中心是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仪器设备总值2251万,实验室面积3600多平方米。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级以上项目26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等市级以上奖项24项。立足于潍坊市国家级光电特色产业基地,学院与歌尔声学、浪潮华光、三晶照明、贞明光电等知名企业合作建有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学生承担科技研究与开发项目30多项,在电子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挑战杯”等各类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100余项。该院确定了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形成了“以物理为基础,以量子为牵引,大力发展光电类专业”的学科建设理念,全面实行导师制、学分制管理,采取“两阶段三平台”的培养模式,设置核心课程、特色课程、选修课程、创新研修类课程和专业前沿课程等不同的课程类型。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