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学生党支部走进馨悦老年公寓陪老人们过元旦
2020-01-02
 

为彰显新时代大学生敬老爱老的优秀品格,激发大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2020年1月1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量子学生党支部16级学生党员们来到了奎文区馨悦老年公寓,陪老人们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刚进门,坐在过道两旁说说笑笑的爷爷奶奶们就高兴地向志愿者们打招呼,一把握住志愿者们的手,询问志愿者们过得怎么样,吃饭了没有,冷不冷,亲切的话语让志愿者们心头一热。紧接着,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留在楼下,另一组来到了二楼和在房间里看电视的老人们聊天。其中有一位90岁高龄的老奶奶依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拉着志愿者的手唱红歌并讲述当年抗战的岁月,讲到动情处,老奶奶不禁落下来眼泪。并告诫志愿者们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学习,万分珍惜。为营造新年欢快的气氛,志愿者们还请老人们点歌,大家一起合唱,果不其然,老人们各个都是深藏不露,比志愿者们唱的还好听。新年的老年公寓里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不仅温暖了老人的心,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美好的时光总是悄无声息地从身边溜走,一转眼两个小时过去了,到了老人们吃午饭的时间,志愿者依依不舍地和老人们告别,老人们也不舍得让志愿者们离开,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一定要再来,还和志愿者们拥抱告别。陪伴是最温暖的关怀,量子学生党支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敬老、爱老的过程中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