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量子做你的眼,带你遨游陈塘关 ——我为盲童讲电影第十六期
2019-11-13
 

“我命由我不由天”一句来自电影主人公的呐喊,主人公哪吒的呐喊也道出了盲童心声,为帮助盲童树立正确的观念,使盲童乐观面对缺陷。2019年11月10日上午8点10分志愿者们于潍坊学院北门集合,虽秋去冬来伴随着寒冷,但志愿者们热衷公益的心依旧火热,准备他们大学生活中第一次去盲校讲电影志愿活动。

乘坐公交来到盲校,志愿者们在队长们的带领下来到了五楼的多媒体教室,设备调试完不久,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入座。电影开始,孩子们认真的“看”着,仔细地听着,主持人用生动的语言,描述着电影中一些无声的画面,孩子们也听的津津有味。

“你们知道为什么李靖没有在哪吒出世时杀死哪吒?”志愿者问到。

“因为他爱他的儿子。”

通过观看电影,和志愿者的深入交流,孩子们更加体会到父母对自己的爱,也认识到要疼爱自己的父母。孩子们身心完全投入到了电影中,跟着哪吒和敖丙,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里面自由翱翔。影片接近尾声,主讲志愿者问到大家有什么感想时,孩子们回答道:“不要对任何一个人有偏见”、“我疼爱我们的父母”……,看着孩子们脸上泛起的笑容,身上洋溢出的想要通过自身努力改变自己的干劲,虽然乌云遮住了太阳,但这些并不阻碍他们对光明的向往、对梦想的追求。欢笑终是不能抵挡时间的流逝,志愿者们是时候返航了,孩子们眼神中的依依不舍清晰可见。

即使命运不公,也不要活在别人的偏见里,心存善念积极生活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对于盲童,虽然上天在他们眼前遮住了布,但盲童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学到了技能也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志愿者也从中受到启发,平等对待每个人,面对偏见坚守自己。量子志愿者服务队与盲校同行,志愿者们愿做盲童的双眼,带他们遨游世界,无论风霜雨雪,只管风雨兼程。陪伴盲童成长,“量子”永不缺席!

撰稿人:马洪莉

审核人:赵小倩

指导老师:王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