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传递爱心,旧衣奉献温暖——大型军训服回收活动
2019-10-21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感恩之心,帮助潍坊学院大学新生树立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意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在2019年10月19日于潍坊学院弘德书院举办“无偿献衣物,真情暖人心”大型军训服回收活动。

军训生活结束,伴随大一新生十几天的军训服如何安置成了一个问题,新生们弃之不舍,留下又占据空间,军训服回收活动,让军训服有了一个能继续实现它的价值的归处。周六早上,集合于弘德书院11号公寓的志愿者们开始了搬桌椅、搬宣传板、找场地等军训服回收的准备工作。值班的志愿者们满怀热情,有人接军训服,有人整理军训服,有人帮助捐献军训服的同学登记、签到,捐献军训服的大一新生从早上的寥若星辰,到中午的熙熙攘攘,同学们的爱心像这一天的太阳热情奔放,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前来捐献军训服的同学们络绎不绝,旁边场地的工作人员也来看看我们的工作情况,“你们军训服要送到哪里啊?”“送给工地上的农民工叔叔。”志愿者回答道,他们看着大学生们的行动,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军训服在一件一件的增加,志愿者们都会按顺序,把衣服折叠好单独包装,鞋子、腰带、帽子等分开整理,点点滴滴无不体现着志愿者们的爱心细心。一天的军训服回收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等来了提前联系好的农民工,帮助农民工们把军训服装上车,农民工们连连道谢,并叮嘱志愿者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志愿者与农民工们合影留念,结束了一天的军训服回收活动。

迷彩传递爱心,旧衣奉献温暖,回收的军训服如数捐给了农民工叔叔,同学们的爱心之举也将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冬日的温暖。此次活动强化了潍院学子节俭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加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养成了志愿服务意识。

撰稿人:郭子佳

审核人:赵小倩

指导老师:王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