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会走进新生宿舍开展宣讲活动
2019-09-19
 

为了让19级新生明确宿舍卫生检查标准,了解宿舍安全知识,2019年9月17日晚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王业飞、陈珂的带领下,宿管部、勤工助学部共8名同学走进弘德书院,开展“卫生检查标准,安全知识进宿舍”的宣传活动。

王誉博将男女分成两队,大家走进每一个新生宿舍,从宿舍卫生检查时间、检查项目及标准、宿舍卫生及安全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在讲解宿舍安全问题时,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宿舍安全的检查标准,对空插这一问题,王誉博给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放置插排,并针对不同的情景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在宣讲的同时,他也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诚信档案的重要意义,并以此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安全知识,不能在宿舍使用大功率器件,杜绝安全隐患。

部分新生针对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问题,王业飞、王誉博两位同学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告诫他们,作为大学生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可以积极参加活动,也可以加入学生会,去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提高自己的能力,相比业余时间在宿舍打游戏睡觉,会过的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本次活动使得新生们对宿舍卫生检查标准、安全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相信19级的同学能够保持宿舍卫生整洁,拒绝使用大功率物品,为创建温馨整洁的宿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李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