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服务群众创文明,清洁社区争先锋” 党员服务日活动
2019-09-17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引导他们积极落实行动,2019年9月15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带领18、19级的部分同学前往玉清社区,开展“服务群众创文明,清洁社区争先锋”党员服务日活动。

上午8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早早地就在潍坊学院北门集合,乘坐公交抵达玉清社区,进行党员服务日活动。活动负责人将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到不同的地方开展活动。一二组的同学负责清除宣传栏、楼道墙壁、垃圾桶和楼梯扶手上的污垢,他们拿着钢丝球认真地擦试,连表面的一丝灰尘都不放过。三组的同学拿着劳动工具对一楼到六楼的楼梯以及社区内的草坪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尽管清扫面积较大、垃圾较多、任务艰巨,但是同学们并没有退缩,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头行动,伸出手、弯下腰把草坪里的零散垃圾捡起来。虽然三个小组同学早已汗流浃背,可仍在认真地打扫着社区的每个角落。不久,社区便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被打扫得焕然一新。保洁阿姨们看到后赞不绝口、对同学们的协助表示感谢。更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将今天清理的垃圾分类放进垃圾桶,并将塑料瓶收集起来,捆扎好,赠送给附近小区的一位有困难的老奶奶,并和老奶奶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分别时,老奶奶依依不舍地与同学们道别。

与此同时,四组的同学也没闲着,他们向社区的老年人分发防诈骗宣传单页,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生活中的诈骗现象、预防措施以及被诈骗后处理对策等知识。晁玉航同学和一位老爷爷交流时,了解到该大爷曾经经历过短信骗局,于是他就大爷的案例向社区的老人们讲述了常见的骗局。老人们非常感谢同学的详细讲解,纷纷表示自己预防诈骗的知识得到了一定的提高,生活中一定会仔细辨别诈骗信息。

在一声声耐心地讲解、一点点细致地清扫中,此次党员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员宗旨的深刻理解,展现了物电学子优秀的思想风貌!

撰稿人:程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