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2019-09-15
 

为了增强宪法精神在校园中的传播力度,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选拔优秀的选手参加校级“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2019年9月12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明正楼5210教室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的选拔赛。本次比赛特邀文艺部部长李蓬延、培训部副部长陈明辉等人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选手按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先是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便直接切入主题。他们运用PPT、背景音乐等来加强自己的演讲氛围,使得演讲效果更加声情并茂。尤其是李娟娟同学,她站在讲台上,身着正装,用洪亮的声音向大家讲述着宪法的地位以及遵守宪法的重要性,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巩荣玉同学伴着严肃庄重的背景音乐,将自己对于宪法的认识娓娓道来,她的演讲思路十分清晰,时不时用一两个案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从她的演讲中就足以看出她对宪法的深刻理解。最后,评委们经过打分商讨,决定由巩荣玉代表物电学院参加校赛。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台上演讲的能力,也使得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赛后,巩荣玉同学表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将会再对演讲稿、PPT进行修改,争取能在校级比赛中取得一个较好的成绩,为物电学院争光。

撰稿人:王富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