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破冰”行动
2019-09-12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大学生活,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2019年9月8日组织部分18级志愿者带领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破冰”行动。

活动开始之前,大家早早地在明正楼门前排队等候。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好奇,不免有些激动,积极地与新同学认识、交流,并与学长学姐们分享对于大学的憧憬与向往。

待队伍整理好后,18级志愿者带领着19级新生按照提前设计的路线参观校园。一路上,18级志愿者们以幽默诙谐的言语向同学们介绍着校园的各处风景,时不时也与新生们分享一些自己大一的趣事,拉近了与新生之间的距离。

逛完校园后,18级志愿者与新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大家围在一起,进行自我介绍。由于彼此之间不熟悉,起初新生们大多按照“姓名、家乡、兴趣爱好”的顺序草草介绍一下自己。在18级志愿者的鼓励下,不少新生勇敢地站出来,展示才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活动的最后,18级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新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志愿者们还根据自己大一的经历,在学习、社交等方面向新生提出了一些建议。

在18级志愿者的帮助下,19级新生积极配合,本次“破冰”活动圆满结束。此次破冰活动使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相信经过志愿者们的亲身讲解,新生们能尽快调整,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18级志愿者带领新生们参观校园

19级新生进行自我介绍

18级志愿者解答新生问题

撰稿人:孔明阳